close
你永遠不會知道未來又要流行什麼;但是,真正的優雅永不過時!不論是奧黛莉‧赫本或是賈桂琳‧甘迺迪‧歐那西斯,至今都仍是我們心目中經典美麗的代表,她們的優雅與品味也從未真正逝去。本報告訴您暢銷歐美四十年,被譽為時尚女性必讀的聖經,期待每個女人都能在舉手投足間散發優雅魅力!(本報內容摘錄自《時尚•優雅書》、方智出版,連載為期2個月))

時尚‧優雅書    
色彩的搭配

或許妳會認為,優雅的元素中唯一不會改變的就是色彩的選擇,有些色彩的組合永遠典雅合宜。不過色彩和其他的元素相似,都需要考慮場合和型態,某些現在看起來完全無法接受的色系組合,在未來可能就會有所變化。有誰曾經想到灰米色有一天會成為經典的服裝色調,還有中古時代彩繪玻璃上濃厚的綠色與藍色,有一天會出現在各式的洋裝印花上,還有誰想得到,設計師迪奧(Dior)有一天會把褐色配上黑,藍配黑,甚至深綠色配黑?

在真實的生活中,女人只需要用很少的精神判斷色彩的搭配就可以。皮手套、鞋子和皮包通常是中性的色彩比較別緻,優雅的女人也必然需要收藏多樣的中性色配飾:黑色皮包、棕色皮包、藍色皮包、還有天然草編皮包;牛皮質地的鞋子需要黑色、棕色、米色。所以剩下來需要考慮色彩的物件就是帽子、上衣、毛線衣、圍巾、珠寶,選出能夠搭配基本服裝款式的色彩即可。如果對自己的品味不是很確定,以下為各位建議一些成功的色彩組合:



所有的粉彩色調都可以隨意混搭,展現柔美的氣息,但是僅能在盛夏時穿著,或是夜晚盛裝打扮時較為適合。都會中穿著粉彩的服裝往往顯得較無朝氣。 混搭三種不同的色彩時,就比較不容易顯現優雅與和諧的氣質,除非其中包括黑色與白色。

有些膚色或是髮色搭配特定的色彩效果會比較好,但除非妳是一位紅髮美女(在這種狀況下,通常會建議不要搭配任何的紅色或粉紅色),否則對於色彩的搭配並無特別的限制。除此以外,大多數的女人從年輕時期開始,對於什麼色彩適合或不適合自己,都已經有定見,反而因此不願嘗試一些可能看起來更亮麗的色彩,而痛失美麗的機會。

當妳擁有曬後的美麗古銅膚色,最好避開黑色與深藍色;反之,棕色色系通常都有加分的效果。廣泛來說,粉彩色系對於膚色的正面效果,的確比鮮豔色系來得好,而且到了某個年紀以後,穿上白色、天藍、粉紅、淺灰與米色的女人,也都比黑色或棕色耀眼許多。

紅色是一個幾乎不敗的顏色,總會讓一個人亮起來,也有點亮心情的效果;天藍色也有同樣的魔力,適合所有的膚色、頭髮顏色和年齡層。

在豔陽下,可以縱容自己,穿上各種都市生活中較不常見的豔麗色彩,但是紫色是個例外,它在陽光下的效果並不出眾。也建議避免穿上深藍色的棉質服裝,常會有乏味或褪色的感覺。

這些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色彩:夏天穿上橘色、檸檬、土耳其藍、白色;在冬季時,都會中我會挑選黑色、灰色、米色、深藍、棕色的服裝,較鮮豔的大衣與套裝,夜晚時則選擇白色。

說老實話,對於都會的人們,僅有中性的色彩才算雅緻(不過明豔色彩的羊毛大衣或外套比較吸引人),即使是炎熱的夏天也是如此,對於職場的女性,這更是不敗的規則。

在選擇白天的服裝時,就必須在白天的光線下思考色彩的搭配,選擇夜晚外出時的服裝,也必須在燈光下挑選。若是外出逛街尋找搭配的服裝時,請務必攜帶該衣物的布料樣本。在決定穿哪一件禮服之前,也務必先行決定穿上這件禮服時的髮色與妝容,而不要有僥倖的心情,想說「我想只要換個口紅的色調就沒關係了」。

時尚雜誌編輯或是百貨公司銷售人員大力推崇的新流行色彩,聽起來可能相當誘人,卻很容易退流行。創造出專屬自己的色彩系列還是最好,但也不需要限定自己只能穿藍色或棕色或米色。即使如此,建議妳冒險嘗試全新的色彩之前,一定要確定此色彩能夠搭配妳現有的服裝組合,就算只是一對耳環,也要以同樣謹慎的態度思考。

總而言之,優雅的女人必須有勇氣嘗試一些不同的色彩,選用時要張開明亮的雙眼,不要衝動,同時保持開放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