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默口才成功學  

幽默有詭! 千萬別著了道喔!

中山高北上車流嚴重回堵,車陣走走停停。

A、B兩部車子突然發生了擦撞,A車車主一看自己車子的葉子板凹了一塊,B車則沒什麼損傷。

A車主聳聳肩、雙手一攤笑著跟B車主說:「還好我們人都安然無恙,車子也沒什麼大礙……」說著拿出了一瓶好酒大方地遞給對方說:「老兄,來,喝口酒壓壓驚吧!」

B車主受寵若驚,既然對方這麼善意又和氣,就大方地接過手來喝了一大口,回遞給A車主說:「謝謝,您也來一口?」

A車主說:「好,等警察處理完畢後我再喝……」

幽默,可以讓人笑,也可以讓人跳,幽默很神,但有時也會有鬼(詭),我們可不要太大意而著了道喔!

小陳任職某成衣廠的銷售課長,是個點子王,有一次,該廠某些款式的成衣積貨過多,造成倉庫衣滿為患,廠長非常憂心,就趕緊找他來商量因應之道。

小陳獻計說:「這很簡單,我們將每八件包成美美的一包,直接寄給我們的客戶當樣品,貨單上只註明五件,假裝我們疏忽了,但價錢依然照八件算,客戶會以為平白賺了三件,一定都會高興地把貨收下來……」

廠長一拍小陳的肩膀說:「真有你的,好,就這麼辦!」

幾天後,廠長怒氣沖沖地跑來找小陳啐道:「都是你出的好點子,不但沒一家客戶願意把貨留下,還都只退回了五件,我們虧大了……」

這叫「聰明反被聰明誤,老千反被耍老千」,幽默出鬼點,有時還真會撞到鬼(詭)哩。

某公司年度檢討會議開完後,課長問小王:「你對總經理剛才的報告有什麼看法?」小王:「非常的精彩。」

課長:「精彩在哪裡?」小王:「我覺得在最後一句。」

課長:「為什麼?」小王:「因為當總經理說『我的報告完畢』時,大家都鼓起了熱烈的掌聲……」

總經理原來是這樣「壓軸」的呀!這個笑話不禁讓我想起了「老牌廚師的壓軸菜」來,有一次我在街上閒逛,聽到前面一對饕客這麼對話著:

饕客甲:「你知道老牌廚師的拿手菜為什麼都放在最後一道嗎?」

饕客乙:「不太清楚,大概就是所謂的『壓軸』吧!」

饕客甲:「非也,因為如果拿手的好菜放前頭的話,客人早吃得飽飽了,後面的菜給誰吃呀?」

這種說法還頗幽默創意的,同理,我們可以聯想到「好戲壓軸」的目的也是因為怕觀眾半途就「跑光光」了吧?懂得將世間事從幽默角度切入新鮮觀照,我們會驀然驚覺:生活,還真的是興味無窮呢!

笑彈開砲預備 兩人之間最短的距離是笑

幽默砲有威力但不傷人,有奇效但不得罪人,人我同樂,彼此皆歡,是人際互動中一種超厲害的神祕武器喔!

有一個年輕的「粉絲」整天纏著愛因斯坦,央求他公布成功的祕訣,愛氏不堪其擾,又怕斷然拒絕會傷了對方的心,只好施出幽默彈。他揮筆寫下一個公式交給年輕人:

A=X+Y+Z

年輕粉絲滿臉疑惑,愛因斯坦正經八百地解釋:「公式中A代表成功,X代表勤奮,Y代表方向……」

年輕粉絲迫不及待地問:「那Z代表什麼?」愛因斯坦說:「Z最為重要,代表『少說廢話』!」

愛氏的幽默砲一發,就將那「橡皮糖粉絲」轟得遠遠的……

生活需要笑,笑需要幽默催化,有人說「人與人之間最短的距離是笑」,為了拉進人我距離,我們平日就該多儲備些幽默笑彈,並把幽默砲管擦拭得雪亮亮,隨時準備瞄準擊發,「砰」出歡笑好人緣!

【幽默Fun輕鬆】

聚會中,跛子、瞎子、禿子、麻子四個人搶著坐主位,最後協議「調侃自己是最有特色的人」才能坐主位。

跛子說:「我金雞獨立!」
瞎子說:「我目中無人!」
禿子說:「我無髮(法)無天!」
麻子說:「我不要臉!」

結果麻子坐上了主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