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冠雜誌    
天使看你太可愛

文◎夏霏

小白在我們家住了五年,第二年時生了五隻狗寶寶,我們留下最大和最小的狗飼養。狗老大是白色的,叫『球球』,狗老么是黑色的,叫『阿鳥』。

球球長得就像牠的名字一樣,毛茸茸又圓呼呼的牠趴在地上時簡直像是一團棉花糖,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球球跟阿鳥的體型相差甚遠,強勢的球球十分會搶母乳,所以養成牠胖呼呼的身材。小時候的牠真是超級可愛,喜歡黏在人家腳邊跟進跟出,就像是拖鞋上面的毛毛球一樣。牠小時候真的是很可愛很可愛,那是因為,牠來不及讓我看到牠長大。

好動的牠在三個月大的時候,為了迎接正在上樓的小妹,不小心從三樓樓梯間摔了下來,幸運的牠雖然大命不死,卻從此下半身不遂。正值活潑期的牠僅能坐在客廳的一角,羨慕地看著媽媽小白和妹妹阿鳥的追逐玩耍。雖然有時牠會用前腳爬過去和牠們一塊玩,卻常常因為追不上牠們敏捷的跳躍追逐而顯得氣喘吁吁。我每天為牠按摩麻痺的後腳,卻總是不見起色。每當我抬起牠的後腳,牠便好像卸了下半身的重擔般,用牠未癱瘓前的速度,愉快地咬起牠心愛的狗狗玩偶在客廳繞圈圈。

可愛的球球在牠五個月大的時候罹患了心絲蟲症,原本打算在牠六個月大時去注射疫苗的,可是病魔卻提前找上了牠。牠罹病後開始食欲減退、上吐下瀉,失卻活力的牠整天病奄奄的,看得我們好心疼。我帶牠去給醫生看,醫生說牠病得很嚴重,恐怕活不過三天,要我們先做好心理準備。球球挨了幾針,牠吭都沒吭聲,我帶牠回家,每天定時為牠吃藥按摩,牠奇蹟似地在第四天時病情好轉,第五天幫牠洗澡時,竟然已經會在浴室裡用前腳踏著水跑來跑去了。我高興地帶牠去複診,醫生也很驚訝牠的復原。『牠是一隻堅強的狗狗。』醫生說。我看著牠滴溜滴溜轉的黑眼珠,高興地流下了淚。

那天從醫院回家,爸爸騎車載著抱著球球的我,我看見球球閉上眼,十分舒服地享受兜風的暢快。我想到,球球癱瘓後我們似乎沒有讓牠出過屋子,難怪牠會這麼開心地吹風,等牠好一點,我一定要再帶牠出來玩。

回家後,我將球球放回籠子休息,便跑回房間睡午覺。那個下午我因為球球痊癒而睡得安穩,一直到爸爸開門叫我我才醒。我看著爸爸嚴肅的臉,直覺不對勁,跑出房門看狗籠,球球已經死了。『牠是咬舌自盡的。』爸爸說。我捧著球球的屍體,牠的舌頭被牙齒緊緊咬著,我花了好一番力氣才扳開牠的雙顎。『你為什麼要這樣?』我哭問球球。爸爸說牠一定是忍受了很大的痛苦,不想讓我們擔心才選擇咬舌自盡的。我不信,我才不信,醫生說牠是隻堅強的狗狗,牠都已經從病魔的魔爪中逃離了,怎麼還會這樣走掉?爸爸說,失去自由是比罹病還要可怕的一種折磨啊。我聽了點點頭。對不起,球球,我誤會你了。你真的是一隻很堅強的狗狗,一直到你走都是。

球球比小白還早走,在牠還是可愛的小狗狗時,便離我們而去。會不會是天使看牠太可愛了,所以決定把牠招回天堂玩耍呢?球球,姊姊很想你的時候都會望著天空,你在天上要好好的,作一朵最棒最漂亮的棉花糖給姊姊看喔。

─ 本文摘自第641期《皇冠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