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愛手繪本    
你是豬頭,我可不想變酸菜!

作者/水瓶鯨魚



只有豬頭男,才會讓現任女友熟悉自己上一任戀人的種種,無論優缺。

「她非常溫柔喲。」

溫柔到連她背對你劈腿連連,你仍忘不了,親愛的,你沒聽過齊秦有首歌叫做:《殘酷的溫柔》嗎?

「她彈得一手好鋼琴。」

一手哦?不是雙手哦?好吧,我承認世界上若有人可以一隻手、五隻手指頭就可以彈出美好樂章,是奇人異事,搞不好可以上金氏紀錄……只是,親愛的,我保證一隻手可以在唱片行挑到世界級的鋼琴演奏曲CD。

「她很會做菜。」

親愛的,你如果有錢的話,你要哪一國名廚,我保證也只用一隻手搞定,讓你見識一下我迅速的辦事效率。

……

親愛的,對,我知道我語氣很酸,那因為你是豬頭,不,你是德國豬腳,導致我變成酸菜。

倘若我脾氣像四川辣椒,我超想問:「她既然這麼美好,你們為什麼會分手?」我不敢說出來的下半句是:「會不會是因為你不夠美好,所以才會被她甩了?」下半句,我當然不可能講,怕傷害你的自尊心,更重要的是,因為我愛你,你真是無法體會我的用心良苦啊?你怎麼會這麼粗線條在我面前提起她?而且不只一次兩次?

艾美莉說:「男人總是難忘舊愛,而,女人拒絕不走新歡。」所有女性朋友一致同意。說起來,女人似乎比男人現實,NONONO,那叫做務實,不是現實,女人青春有限,我們多麼珍惜當下時光。

歌手陳昇說:「每個男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男孩。」好友辛西亞聽了立刻說:「每個歐巴桑心底也有個小女孩啊。」女性朋友們再度大點其頭。

沒發現女人超過25歲以後,衣著開始鮮豔美麗了嗎?甚至還喜歡粉紅色的HOLLO KITTY玩偶,那是我們17、18歲莫名奇妙喜愛低調的黑、藍色的青澀少女期青春之後的反擊,對,青春有限,好不容易,我們過了25歲終於理解了,我們也因此珍惜我們後來所選擇的男人。

只是,會和現任前女友提到前任戀人的男人啊,真是豬頭。

當你不小心充滿感傷地提起前女友種種優點,如果女人沒有像韓片《我的野蠻女友》般揍你一頓,我只能說你運氣好,因為女人要擊倒男人的招數實在太多,並且完全不需要套用你們的陳腔濫調「他很溫柔哦」、「他彈得一手好鋼琴」、「他很會做菜」等等等108式,女人懷念上一任戀人,只要在床上裹著床單膩聲對現任男人說:「他都很久呢……」嘿,短短五個字,很致命吧?!

說起來,女人多麼務實,又多麼體諒啊,一人要分飾男人的戀人、朋友、女兒和媽,既要顯得脆弱、無助,還要堅強守候,這戲份簡直太辛苦了,但我們甘心情願,因為我現在愛你。

請千萬記住這句話,因為我現在愛你。所以,當你偶爾變成德國豬腳,我突然不想當酸菜時……我「非常可能」會使用那短短五個字的名言,讓你痛不欲生(即使,我只是說實話而已)。

咦,嚇到了?你開始改變策略,決定提起前女友種種缺點……哎喲,親愛的,你太不了解女人了,你怎麼可以在我面前提起過去女友?你這行為一點都不算讚美我,而是你竟然忘不了她;萬一我們分手,未來你是否會在下個女友前面講我的缺點?

你,你是豬頭,不,豬都比你聰明。

◎刊載在番薯藤網站《Her Cafe》愛情與性《水瓶鯨魚》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