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道排毒餐應用於對症調養,特別針對肝病、胃腸病、腎臟病、糖尿病、氣喘、高血壓、失眠、肥胖、經痛和子宮頸癌、乳癌…。等,45種常見疾病、感染、慢性病和重大癌症,提供最大、最有效的幫助。(本報內容摘錄自《孫安迪排毒餐》、文經社出版、連載為期2個月)

孫安迪的排毒餐    
排毒餐:疾病篇-胃炎

胃炎,就是胃黏膜發炎或糜爛出血的現象。

胃炎的分類依臨床症狀發生的長短、內視鏡的變化、病理組織的特徵,可分為急性胃炎及慢性胃炎。

急性胃炎發生的原因有不當的食物、酒精、藥物或化學劑、熱傷害、放射線傷害、細菌、濾過性病毒、黴菌等感染等。

慢性胃炎發生的原因是多因性,有可能是外在性因子,包括酒精、菸、咖啡、藥劑、X光線照射、幽門螺旋桿菌等。

臨床症狀
慢性胃炎常出現上腹部不適、飽脹或疼痛,食慾減退、惡心和嘔吐等。萎縮性胃炎除出現上述症狀外,還可能導致體重減輕、貧血、腹瀉、蛋白質熱量營養不良等。但亦有患者無任何臨床症狀。

飲食原則
食物選擇,應選擇清淡、少油、無或極少刺激性、易消化食物。禁用或慎用:肥肉、奶油、油炸/煎食物、辣椒、洋蔥、咖哩、胡椒粉、芥末、濃茶、濃咖啡。對胃酚分泌過多者,禁用濃肉湯。禁菸、禁酒,少量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