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在上班時段,交通如同以往一般擁擠,公車上也是擠滿趕著上班、上學的人。

突然,公車停了下來,大家都嚇一大跳,開始你看我,我看你,好像都在用眼神互相詢問:「怎麼回事?」「快遲到了!」「怎麼辦?」……….

這時,公車司機站起來了,對著乘客們說:「很抱歉,我的公車又壞了,它常常會突然熄火。可是,維修廠的時間要安排到下個禮拜才輪到。」

這時,大伙們更是緊張了,是不是應該趕快下車,換另一班公車呢?

司機接著說:「不過呢,我這公車有一個奇怪的毛病,在發動的時候,要全部的乘客都起立,並且在發動的同時,大家用力跳一下,這樣,車子就可以發動了。

希望大家跟我配合,我數一、二、三,到三的時候,請大家用力跳,越用力越好。

現在先預習一下,只有一次機會喔,一次不成功,就沒辦法發動了。」

「一、二、三…..」「好,現在要正式開始囉,只有一次機會喔!」「預備…一…二...三....」大伙都專注的等候發令。

「跳」一聲令下,全公車上的乘客奮力一跳,這時,公車真的發動了,大家終於鬆一口氣,可以繼續上路,應該不會遲到了。


公車司機又說話了:「真是謝謝大家的合作,今天是四月一日,祝大家愚人節快樂」

車上頓時引起一陣騷動,一位先生說:「喔真是的,害我跳得那麼認真…」
一位歐巴桑更是氣憤的說:「夭壽喔!害我摔到屁股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