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ta  

20、30、40 分齡腰複減碼大作戰

年紀不同,粗腰成因就大不同,瞄準主因對症下藥,才能快速擁有23吋野蠻小腰!3類肥肚粗腰問題,照著solution做,立即knock-out!

20世代美眉 KO畏寒脂肪肚

20歲美眉活動量大、代謝力佳,會有腰腹粗大問題,醫師表示多數是因為喜歡吃冰涼的食物,像是銼冰、冰飲等等,要回復誘人小蠻腰,快看以下4大解決方針,教你從生活、食膳、茶飲及穴道,斬除胖小肚!

1.舞動腰腹、減少精緻甜食。

年輕人最愛的街舞、熱情的肚皮舞,都有針對腰腹雕塑的功用,每週3次、每次半小時,不僅腰圍變細,還能鍛鍊出性感腹肌!

飲食方面,精緻的糕點和寒涼的冰品,都要減少攝取,因為蛋糕富含油脂和澱粉,不僅讓你腰腹變粗,連下半身也很容易變得粗壯喔!

2.決明菊花茶

草決明可潤腸通便,排除體內多餘廢物;菊花和綠茶都有消油去脂的功用,可用來幫助減重。

材料(1人份):
綠茶.............適量
菊花..............6朵
草決明..........1錢
水............600c.c.

作法:將所有材料稍微漂水洗滌,放入壺中加水煮15分鐘,放涼即可飲用。

memo:1天喝2次

3.排水薏仁湯

薏仁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降低腸道吸收脂肪的效率,還能利尿、幫助排便、促進新陳代謝!

材料(1人份):
薏仁.............5兩
水...........500c.c.
糖...............適量

作法:先將薏仁加水浸泡3小時後,以大火煮開,再以小火熬煮至軟,最後加入適量糖調味即可。

memo:1週吃2-3次

4.按壓氣海穴‧關元穴

腹部的氣海、關元穴,在睡前配合生薑精油做整個下腹部的順時鐘按摩,再加重這2穴的重點按壓即可。

氣海穴:
肚臍下方約1.5跟手指寬處
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除腹部脂肪。

關元穴:
肚臍下方約3跟手指寬處
促進小腸吸收能力,改善腹脹問題。

memo:1天按3次,每次20-30下。
 
30世代佳人 KO 低代謝鮪魚肚
30歲輕熟女生活忙碌,若飲食、運動的習慣不佳,便容易變成低代謝體質。不僅體內廢物難以排出,燃脂能力下滑,腰腹部位也容易卡油。想向惱人的肥肉說掰掰?千萬別錯過Vita為你設計的4大解決方針!

1.抬腿操消小腹,增加活動機會。
每天睡前平躺在床上,雙腳併攏抬高至45°,用肚子的力量支撐,停留10-15秒後放下,連續做10次。不但能緊實腿部,也有瘦小腹的效果。
辦公時主動幫忙影印、送公文,有機會就起身走走,放假時出去散心、逛逛街都好,別再攤在家看電視,常常活動身體才有提高代謝的機會喔!

2.輕身玫瑰茶
玫瑰花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舒肝理氣,陳皮則可改善消化問題,幫助廢物排出體外。
材料(1人份):
玫瑰花........10朵
七葉膽..........1錢
陳皮..............1錢
水............600c.c.
作法:
所有材料放入水中煮15分鐘即可。
memo:1天喝2次

3.降脂銀耳湯
銀耳具有活血化淤、降血脂的功能,還有豐富膠質,能讓皮膚紅潤、光滑,擁有好氣色喔!
材料(1人份):
銀耳.............10g
水...........600c.c.
糖...............適量
作法:
銀耳洗淨後泡水至軟,加入水中煮熟,最後依個人口味加入糖調味即可。
memo:1週吃2-3次

4.腎上腺點‧百會穴
耳朵上的腎上腺點,與頭頂的百會穴,每天3餐飯後1小時,以指腹按壓即可。
腎上腺點:
耳屏下部隆起的尖端
掌管副腎(分泌對抗壓力荷爾蒙),使情緒穩定,避免因壓力大吃大喝。
百會穴:
2耳尖直上,與鼻樑向上的延伸線交叉處。
可提升人體代謝率,加速消耗多餘熱量,有助甩肉。
memo:1天按3次,每次按20-30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