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遊日本  

京都‧貴船神社


離開三千院之後,我們來到同樣位於京都市左京區的「貴船神社」,貴船地區最有名的除了貴船神社之外,就是貴船川上的納涼川床料理了。巴士停在位於公車站旁的停車場之後,再走5分鐘(約300公尺)就能到達貴船神社,如果是自由行的話,要先搭「京阪電車」到「出町柳」站(下鴨神社),再轉搭「叡山電鐵」到「貴船口」站,然後再搭「京都巴士」到「貴船」站。


對於自由行來說,貴船神社的位置是遠了一點,交通方式也複雜了一點,不過換來的就是更優美的景致與更悠閒的旅遊回憶哦!往貴船神社的路旁都是標榜著川床料理的高級料亭,而且每家店前都有美麗的楓葉。


這就是有名的川床料理,坐在架設於貴船川上的褟褟米座席,陽光從頭上翠綠的青楓葉縫間灑落下來,耳朵聽到的是潺潺的溪水聲,這樣的氛圍與意境,實在太美了。要在這麼美的環境之下享受美味的料理,是有代價的,貴船的川床料理最少動輒5、6千日圓,高級一點的上萬日圓都不足為奇,雖然也有一千出頭的「流水細麵」可選擇,但是往往都要等上1個多小時呢。


「鳥居茶屋」是網路上自由行的網友們來到貴船最常光顧的餐廳,因為它就在貴船神社旁邊,而且比起隨便點都要好幾千日圓的川床料理,這裡的價格的確便宜多了,不過鳥居茶屋也有另外一家自已的川床料亭,料理價格同樣是貴的驚人啊!


沿路看著川床料亭留口水之後,終於走到貴船神社的入口,紅色的鳥居被青楓所包圍。「貴船神社參道」可是相當著名的京都景色,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美感,常常在日曆上看到呢!


滿天的綠蔭。走上石階之後,右手邊有個涼庭,坐在涼庭內可靜靜的欣賞滿滿的綠意。眼前的綠葉可都是楓葉。這樣的規模與數量到了楓紅時節,一定是令人震憾的美景啊!


貴船神社的境內範圍不大,在展望庭的對面有二匹馬塑像。這兩匹馬可不只是塑像這麼簡單,據說貴船神社就是「繪馬的發源地」。每個日本神社都能看的到繪馬,把願望寫在繪馬上,然後掛在神社裡,希望神明能實現繪馬上的祈求。門裡掛著大大的繪馬。


貴船神社除了是繪馬的發源地之外,特殊的「水占」也是十分有趣的,境內有一處小小的水池跟占卜有很大的關係,我們先在水池旁的賣店可以看到占卜用的籤紙,在旁邊的小木盒中放入200日圓就可以拿一張,不一定要拿第一張哦!就跟抽籤一樣,隨意抽一張自已中意的吧!


拿到的籤紙上是沒有文字的,那怎麼知道運勢呢?接著看下去吧!接著把籤紙放到流動著「御神水」的水池,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籤文慢慢的浮現囉!就跟在一般神社抽籤一樣,可以抽到末、小、中、大吉等主要運勢,另外還有方向、病氣、出產、戀愛、願望、轉居、失物、商賣、學問、旅行等運勢分析哦!如果抽到的運勢是凶的話也不要擔心,把籤紙折起來綁在一旁的架子上,祈求神明幫你化解厄運就可以囉!這水占卜還真是熱門啊!果然有創意是很重要的,占卜的神力就來至這道「御神水」。


境內有一棟樹齡400年的「御神木桂」,抬頭仰望高達30公尺的神木,依然旺盛的生命力讓枝葉綠蔭在天空蔓延。貴船神社「本宮」。從貴船神社另外一頭的出口可前往「貴船神社 蠔c」,大約500公尺,奧宮還有「連理杉」、「船形石」、「神門」、「天然記念物桂木」等著名景物可欣賞,十分值得走一趟哦!


貴船神社的紅燈籠參道,從什麼角度看都好看。就要離開了,趕快在神木旁再多吸幾口滿滿的芬多精。有發現了嗎?有一棵楓葉悄悄的變紅了。怎麼會紅的這麼均勻呢?整片都紅了吶!照道理說應該是最高最外層靠近陽光的楓葉會最快變紅才對,這棵楓樹是在比較下層的陰影處,怎麼會紅的這麼美呢?大自然真是神奇吶!


來到貴船,沒有機會享用美味的川床料理,那至少跟料亭的老闆娘合照一張吧!喜歡日本、喜歡京都的朋友,下次安排行程時,如果不嫌交通較為不便,記得來貴船神社走走,如果預算許可的話,記得到貴船來享受一下美味的川床料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