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極料理  

金龍vs神座‧大阪拉麵東西軍



上回介紹過在東京與九州地區十分有名的一蘭拉麵,那這次就來聊聊大阪的拉麵吧!日本人常說「吃在大阪」,可見大阪是個聞名日本的美食之都,其中又以大阪南區的道頓堀地區最為出名,現在要介紹的大阪美味拉麵票選前二名就都是源自道頓堀的名店,分別是「金龍拉麵」與「神座拉麵」,這兩家店也最常被拿來比較,實力與人氣不相上下,就像精采的大阪拉麵東西軍。



金龍拉麵

這兩家拉麵之中,「金龍拉麵」應該是台灣人比較熟悉也比較常見的,因為金龍拉麵在道頓堀的店面有著巨大的立體中國龍型作為招牌,成為許多遊客必拍的熱門景點之一,再加上金龍拉麵目前的五家分店全都集中於道頓堀地區,就像7-11一樣街頭巷尾都看的到,想不注意到也難囉!呵…



著名的金龍拉麵採24小時營業,什麼時間去都吃的到,金龍拉麵沒有華麗的裝潢,所有分店都是紅色基調的開放式日式屋台風格,桌子放置在塌塌米座位上方便客人脫鞋盤坐,還有一家是只能站著吃的立食店,豪邁的風格日本味十足,金龍拉麵與大部份的日本拉麵店相同,想吃麵得先在門口的餐券機買好餐券,不過餐券機上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普通拉麵(日幣650元),一種是叉燒加倍拉麵(日幣900元),差別只是叉燒的多寡而已。買好餐券交給服務人員之後,我們靜靜的等待著美味的拉麵上桌,店裡瀰漫著豚骨湯底的香味與煮麵冒出來白色煙霧,身旁的其他客人用力的吸著帶著湯汁的麵條,還好熱騰騰的拉麵很快就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不然這樣的環境可是會讓我們的胃不由自主的發出催促的聲音。



先喝一口湯吧!金龍拉麵的湯底屬於豚骨風味,使用豬骨與雞腳再加上獨家秘傳調味料熬製而成,湯頭濃郁但不油膩,相較於日本拉麵普遍重鹹度的口味,金龍拉麵的湯頭鹹度較低,多喝幾口也不會覺得死鹹,也因此台灣人的接受度比較高,或許是第一次吃日本拉麵的好選擇。除了美味的湯頭之外,金龍拉麵自製的細麵表現也不錯,十分有彈性,另外金龍拉麵還有免費的泡菜、韭家和大蒜讓客人隨意加入拉麵中,三種配菜全都是辣味的,搭配拉麵一起吃可真的過癮,一口湯一口麵再加一口叉燒肉,一下子就會整碗吃光光,不過要記得最後留點湯汁,因為金龍拉麵部份分店還提供免費的白飯,把飯與湯汁混合變成泡飯還能夠吃下一大碗,這種吃法可真是物超所值,讓人大呼過癮啊!



神座拉麵

道頓堀另外一家大人氣的神座拉麵位於千日前商店街裡,其實也不難發現,因為門口隨時都有人在排隊,不愧是大阪票選人氣第一的拉麵店,雖然不像金龍拉麵一樣在道頓堀有高密度的店面分佈,不過神座拉麵可是把勢力範圍擴大到了東京地區,在大阪、奈良與東京總共有16家分店,而且目前仍在積極迅速的開立新分店,企業化的經營模式與金龍拉麵大不相同,神座拉麵的店面都有著華麗的裝潢,十分大氣且有設計感,員工制服為西式廚師服與高帽,營造出一般拉麵店看不到的高級感。



為了仔細比較一下金龍拉麵與神座拉麵的美味程度,我們在吃過金龍拉麵後又來到神座拉麵的千日前分店前,店門口一樣放著拉麵餐券機,不過神座拉麵的口味可就比金龍拉麵精彩豐富多了,看著眼前五花八門的各式拉麵有點不知從何選起,這個時候就看一下店家貼心準備的拉麵人氣排名與店家推薦特價拉麵吧!



買好餐券之後進到店裡,穿著西式廚師服的拉麵師傅正熟練的煮著拉麵,忙碌的工作人員不時用無線電溝通著,十分專業的感覺,神座拉麵最大的特色就是在獨家特製的醬油湯底中再加上大火熱炒的白菜,利用蔬菜的甜味讓湯頭與叉燒的美味更加提升,比起金龍拉麵的豚骨湯頭,口感更加豐富,不過也稍微鹹了一點,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神座的叉燒肉,神座在一碗拉麵裡加了兩種叉燒,一種是油脂較多入口即化的五花肉薄片,另一種是口感較扎實有嚼勁的瘦肉片,如此用心製作的拉麵讓每個客人都回味無窮,難怪神座拉麵敢誇口說只要吃過三次,絕對讓你讚不絕口,欲罷不能,吃到上癮啦!



金龍拉麵與神座拉麵都有其獨特的魅力,截然不同的風格與美味是否也讓你垂涎欲滴了,今晚,你想要點那一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