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不如二個人

躲在角落畫圈圈(2007-02-02)

 

首先聲明…

我可是『喜好整潔但沒有潔癖』的巨蟹座…

你卻是『以感性的視角看清潔』的天秤座…

_

 

那天一起窩著看電視正播著某星座算命節目…

當天的主題是『最不可能叫他去打掃的星座』前三名…

第三名是你的…天秤座…

這時候你得意的抬抬下巴示意我看看…

家裡地上…桌上…流理枱上堆的滿坑滿谷我的衣服…

以及牆角木頭地板上二個星期累積出的灰塵…

還有玄關遺留下不少喝掉的空酒瓶…

接著…專家公佈第二名是我的…巨蟹座…

這時我以水汪汪的眼神看著你…

然後二個人有默契一起起身打掃…XD

_

 

說也奇怪…

在跟愛情這檔事不要好的時候…

也能以單身漢的身份自己好好維持家裡的整潔…

怎麼著現在卻懶惰到有時一回到家就因灰塵而發作過敏性鼻炎…

卻還是硬要拖到你來找我時才拉著你喜孜孜的一起打掃…

甚至姐來家裡作客時會留下:

『談了戀愛後家裡的整潔度果然有差!!!』這類的評語…

 

好吧…加強聲明…

我可是『喜好整潔但沒有潔癖可是天生怕寂寞的壞習慣連面對打掃時也改不了』的巨蟹座…

而你是『以感性的視角看清潔之別人就算了但在男友面前可得維持形象愛乾淨』的天秤座…

 

我想…

一個人的晚餐就想隨便帶過…

一個人進戲院沒辦法看喜劇片…

一個人走路是勞動二個人是散步…

一個人發呆是空虛二個人是悠哉…

一個人喝酒是哀傷二個人是分享…

一個人逛街連跟專櫃小姐聊二句的心情都沒有…

………………………………………………

而在愛情裡還有好多好多事情是一個人不如二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