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人養生班    
明星最愛SPA 泡澡美容保養

文字:薛文甫 圖片提供:福斯電影、博偉影業

女星的窈窕身材一向是大家的焦點,她們也常在報章媒體上透露自己維持身材的秘訣,其中泡澡就是很重要的一環。

半身浴是最健康的一種泡澡方式,尤其在天氣較熱的時候泡半身浴,既舒服又不會造成身體多餘的負擔。當身體承受水壓時,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循環,對於局部肥胖的泡芙女,半身浴可以有效消除囤積在腹部、臀部、腿部的小肉肉和水腫問題,搭配按摩方式,就能改善下半身局部肥胖的問題,同時讓肌膚更加緊實有彈性。而因為工作關係而需要長時間久站的人,更別忘了要常常做半身浴,因為它可以有效改善靜脈曲張的問題。


楊紫瓊 Michelle Yeoh 泡澡按摩 DIY紓解疲勞

楊紫瓊雖已40歲,依然美麗動人,容光煥發,被認為是最有性格的美麗熟女,事實上楊紫瓊本身對保養也甚有心得,挑選食物方面尤其十分小心,難怪多年來可以保持內外兼美。拍片繁忙的她表示每日三餐固定、多喝水,加上運動,保持皮膚韌性絕對是她維持美麗和身材的原因。纖細又玲瓏有緻的好身材,是楊紫瓊增添魅力的另一件武器。

但在飲食沒有特別節制,仍有如此曼妙身材,要歸功運動。經常抽空去的士高大跳現代舞;游泳是她另一個運動。

即使正值忙碌的宣傳期,沒有時間抽空游泳,她也會舉舉啞鈴、走走跑步機,令身體保持足夠運動量。運動除讓楊紫瓊的拳腳功夫更具說服力,也令她可以保持優美體態。

忙碌的拍片宣傳期,疲憊不堪的生理與心理該如何疏解?楊紫瓊說,透過專業按摩師的手勁及技法在身上游走,可以鬆弛每一吋運動、緊張後的神經及肌肉。

極度喜歡按摩的她,一星期至少需要按摩4–5次才會覺得輕鬆自在。楊紫瓊的另一套鬆馳方法,是放一缸溫熱水,滴幾滴薰草油讓整個身心沉浸在舒緩鎮靜的香氛中。

「這時如果在浴室中點盞燭光、安靜閱讀一本英文書,就可以讓身心整個放鬆。」楊紫瓊將她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周杰倫JAY 泡澡&SPA紓解僵直性脊椎炎疼痛

小天王周杰倫在演完了【頭文字D】拿下新人獎後,在新片【滿城盡帶黃金甲】中,張藝謀更找上了周杰倫飾演小王子,片中不但有個影帝老爸周潤發,還有個影后媽媽鞏俐,壓力真的是很大。開拍之前,周杰倫更刻意留了鬍子,來符合片中角色的需求。

除了台詞、咬字,武打動作也是周杰倫角色中很重要的部分,雖然常常打籃球健身,他經常強忍僵直性脊椎炎的疼痛上台演出,泡澡&SPA是他紓解疼痛的偏方。喜歡周杰倫的粉絲,將能在新片中看到不一樣的周杰倫。周杰倫還是大方分享了他保養皮膚的秘訣,原來就是多睡美容覺。表示,基本上不需要特別保養,最重要是多睡覺,還有不要想一些不開心的事,想一些開心的,心情好一點,皮膚自然也比較好。


戴文青木(Devon Aoki)海鹽泡澡,保持皮膚的排泄系統通暢

經常翻閱國內外時尚雜誌或注意流行服飾資訊的人可能對戴文青木(Devon Aoki)的面孔不陌生。這個身高只有165cm的日德英混血小美女,小小年紀就很有大將之風,如今已稱得上是歐美秀場的新生代超級名模。13歲踏入模特兒行業至今,戴文已累積了無數平面攝影與秀場表演經驗。

戴文青木的美麗撇步....
用海鹽泡澡,放鬆自己,加2杯海鹽於溫水浴缸中,盡情的享受泡澡的舒適與自,至少20分鐘。戴文青木皮膚如此光滑平坦。

是因為她保持體內天然的排泄管道通暢,使脂肪堆積有「脫逃」的途徑,每天喝6—8杯蒸餾水或礦泉水,可使皮下血管通暢,並使排泄系統正常運作。

。她表示自己也大量攝取新鮮蔬果,低熱量但營養豐富,並喝果菜汁,幫助體內的化學成分回復均衡狀態,減低脂肪堆積的機會。

章子怡 (Ziyi Zhang)美麗撇步....
"三多"政策+SPA+煲湯+美容覺

談起護膚,頗有心得的章子怡說,最要感謝的是給了她第一片面膜的化妝師。人的皮膚從二十幾歲就開始老化,對皮膚的保養應在這個年齡開始。對化妝品、護膚品,章子怡一直相信一分價錢一分貨,一定要買最好的。

雖然很重視對肌膚的保養,但章子怡卻很少去美容院做護理。一是沒時間,二是覺得還是自己DIY較放心。章子怡最常做的是SPA,通常一個月會去做兩次,在她帶動下,家人都愛上這種身心放鬆的方式。

“在保養上,男人靠的是吃,女人最重要的是美容覺,而且必須保証8個小時。章子怡另一項獨門秘方是“美容要內外結合,煲湯是最好的方式。拍《臥虎藏龍》的時候,劇組的人每天煲各種各樣的潤膚、養顏的湯,對我的皮膚幫了大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