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道排毒餐應用於對症調養,特別針對肝病、胃腸病、腎臟病、糖尿病、氣喘、高血壓、失眠、肥胖、經痛和子宮頸癌、乳癌…。等,45種常見疾病、感染、慢性病和重大癌症,提供最大、最有效的幫助。(本報內容摘錄自《孫安迪排毒餐》、文經社出版、連載為期2個月)

孫安迪的排毒餐    
排毒餐:症狀篇-痛經

痛經是婦女常見症狀。一般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

原發性痛經是指,無明顯生殖器官器質性病變者,行經前無疼痛或行經前1~2小時開始疼痛。

繼發性痛經多屬生殖器官器質性病變所引起者,如盆腔炎、子宮內膜異位症或黏膜下肌瘤、子宮頸阻塞等。在行經前幾天就感覺痛。

產生痛經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心理因素:害怕初經,造成血管收縮,子宮肌肉缺血、收縮,產生間歇性的疼痛。
子宮發育不良:子宮體較小、嚴重的前屈或後屈、子宮頸較長或狹窄,使得經血無法順利排出,引起疼痛。
內分泌不平衡:月經期間分泌黃體素會引起子宮的疼痛。
全身性疾病:貧血、肺結核、糖尿病或操勞過度。
骨盆腔病變:子宮內膜異位、骨盆腔炎、子宮或卵巢腫瘤,造成內生殖器官的充血,引起持續性經痛。

臨床症狀

原發性痛經,每發作於月經第1、2天,常為下腹部陣發性絞痛,可放射至陰部和腰部,時伴惡心、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疼痛劇烈時可出現面色蒼白、手足冰冷、出冷汗,甚至昏厥。亦有部分患者於經前1~2天即有下腹疼痛,經行時加劇。患有膜性痛經者則於月經第3~4天疼痛最劇,待膜狀塊物排出後消失。

飲食原則
在月經期間忌食生冷及刺激性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 瓊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